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下林小学开展学校门口“黑车”接送学生专项治理行动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2019年4月1日起,塘下镇下林小学以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着力解决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深入做好校园门口“黑车”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接送学生行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下林小学校长林阿三带领教导主任徐京、大队辅导员张翔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进行排查。经排查,该校校园周边没有存在非法运营的“黑车”。但他们发现有部分学生乘坐自家的农用车、运货车以及改装的三轮车上学、放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现象,林阿三等人对家长进行耐心劝导,希望家长不要再使用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车辆接送学生。

4月2日,该校各班利用少先队课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详细向学生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从学生行走安全与乘车安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同时下林小学与每位家长签订《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承诺书》,通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方式提醒家长教育孩子拒乘各类非法学生接送车辆。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下林小学的家长驾驶危险车辆接送学生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广大学生、家长的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该校周边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也得以保障。

     (来源:塘下镇下林小学   撰稿:赵翔翔   审稿:徐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霞林村沿河南路1号 邮编: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8888000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