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德育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温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洞头区举行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5月19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洞头区教育局承办的温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洞头区实验小学胜利闭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市局直属学校组层层选拔的72位优秀班主任同台竞技,共同探讨如何“用智慧拨动学生的心弦”。

大赛分论文评选、笔试、面试三个环节。论文以“家校共育”和“班集体建设”为主题,作为参赛的必要条件单列其中;笔试环节既考查班主任对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又关注主题班会活动方案的设计能力。面试环节包括教育故事演讲、情境模拟、评委提问等三个部分,教育故事演讲要求班主任脱稿讲述5分钟的完整故事;情境模拟采用当场抽签、只准备10分钟的方式,参赛班主任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助演互动完成4分的“班主任角色”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表演,并讲述3分钟处理的原因,最后再和评委互动3分钟。

 

 

 

 

 

 

 

本届大赛评委由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温州市名班主任和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大赛获奖班主任组成,经评委组综合评分,大赛评出小学、初中和高中组一等奖各4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10名。其中洞头实验小学黄艳萍、永嘉乌牛一小胡静乐、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戴蕾蕾、苍南龙港新城二小吴萍萍等4人获小学组一等奖;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黄京河、永嘉岩头镇中瞿旭、洞头霓屿义校潘素静、苍南马站一中董建杰等4人获初中组一等奖;温州啸秋中学胡继东、永嘉中学陈慧芳、平阳县中学张肖伊、永嘉上塘中学谷尚武4人获高中组一等奖。

 

 

 

 

据悉,温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年一届,始于2013年,是温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精心打造的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品牌载体,是温州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金名片,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都有很大的正面辐射力。大赛选拔出来的班主任在2014年至2018年近五届的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30位参赛班主任19位获一等奖(全省五年一等奖仅75个),9位班主任勇夺各组第一名,总成绩和一等奖总数连续五年名列全省前茅。截止目前,温州已有9位班主任获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本次市级大赛的成功举办,会让更多的温州草根班主任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舞台上交流和碰撞情感和智慧,必将更加推动温州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发展。(市教育局基教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霞林村沿河南路1号 邮编: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8888000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