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塘下教育学区(2023年)第七届教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贯彻实施,丰富塘下教育学区广大教工的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学区教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全面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有效增强身体素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身心全面和谐发展,由学区工会联合会提议,学区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举行塘下教育学区(2023年)第七届教工趣味运动会,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希各认真做好动员、选拔工作,确保安全、卫生的前提下,使这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附件:

1、塘下教育学区(2023年)第七届教工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2、塘下教育学区(2023年)第七届教工趣味运动会竞赛方法及规则

 

 

 

        

 

 

 

 塘下教育学区  塘下教育工会联合会

2023.9.12.

附件一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231125日(第13周星期六)在塘下镇中心小学举行(如遇雨天或恶劣天气情况下另外通知)。

二、参加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

三、竞赛项目与方法

(一)趣味项目

1、花样跳绳                            2、旋风跑

  3、毛毛虫竞走                                4、呼啦圈过山车接力                

 5、彩球大挪移                          6、大丰收 

 7、骑行闯关-勇往直前(校长项目)

(二)报名方法

1、各单位领队、教练员、裁判员(专业)1名,运动员每人可兼报其它项目,但不得影响比赛时间和整个日程。 

2、比赛采用体育游戏规则和实际情况而定。

(三)记分和录取名次方法

1、甲组:场桥中学、海安学校、鲍田中学、新华中学、塘下一中、塘下二中、罗凤中学、场桥一小、场桥二小、鲍田小学、新华小学、塘下实小、塘下一小、塘下二小、塘下三小、塘下四小、罗凤一小、罗凤二小(18个学校)各个项目录取前18名,按19、17、16、15、14、13、12、11、10、9、8、7、6、5、4、3、2、1计分

2、乙组:下林小学、鲍二小学、鲍三小学、鲍四小学、鲍七小学、上马小学、罗凤三小、塘下镇幼、塘下三幼、塘下民幼:(10个学校)各个项目录取前10名, 11、9、8、7、6、5、4、3、2、1计分

2、趣味项目(其中集体项目所取得名次的分数以2倍计算),团体总分以多少排定名次,如总分相同,首先以团体项目(1-6)顺序名次排定,依次类推。

四、奖励办法:

设团体奖:根据瑞总工(2018)10文件执行(略),甲组:一等奖取2名、二等奖取4名、三等奖取6名;乙组:一等奖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取3名。

五、报名办法和报到:

1、对象:是学校的教师,关于学校教师交流、派出支教和跟岗锻炼的教师代表现在所任教的学校(单位)参加比赛。

2、参赛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

  3、各单位必须按要求详细填写报名单(报名单附后),11月 9日(第11周星期四下午4:00钟前截止)发到(塘下镇场桥中心小学陈豪老师微信上(微信同号:13806842808,电话:651808,),逾期一天扣团体总分5分,逾期三天作弃权论处,报名后不得更改。(各学校基本情况简介同时也要发过来,突出重点、讲究特色,控制在30秒钟内,同时各学校务必要准备一面校旗,尺寸同3号国旗,192厘米,高128厘米,色彩花样不限,但是务必需要健康向上,旗杆、校旗自备).中餐就餐具体人数同时上报。

4、报到时间各参赛队于2023年11月25日(第13周星期六)上午7:30前到塘下镇中心小学报到,并要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入场,要求各代表队队员精神饱满,队伍服装整齐一致)。

六、其它未尽事宜,另外通知。

 

 

 

附件二

趣味项目方法及规则

花样跳绳(其中6人跳绳、4人摇绳、男、女不限)

方法:1、比赛时间为3分钟,在3分钟内所跳的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2、 每队10人,其中6人跳绳,4人摇绳,当裁判员鸣哨开始时6名参赛队员排成一行每人依次跑进去进行跳绳,完成1次跳绳后,依次跳出去,以此类推,如此循环,比赛队员应按顺序排好,不允许插队。

规则:在比赛中若有队员出现失误或者拌脚导致跳绳未连续的,则这名队员的次数不计,在失误处重新继续进行。

二、旋风跑(参赛队员6名,男、女各3人)

1、组织练习方法:队员手握5-6米长杆,以S”形分别按逆时针、顺时针、逆时针方向绕过 3 个标志杆,其中绕过第三个标志点后为折返点(返回采用直线跑,6个队员务必都要冲过终点线),折返点距起点为40 米,每个标点间距 12米,团队整体返回起跑线后计时结束(每个队员全部通过后)。

2、比赛规则:

双手不能脱杆,如撞倒标志杆绕圈方向错误漏绕标志物触碰标志杆即为犯规等行为可依据情节轻重罚时 10—15秒或者取消比赛成绩。

三、毛毛虫竞走参赛队员10名,男女各5人) 赛程为30米

比赛方法:一路纵队的队形在起点站立,第1个队员双手持一个瑜伽球,放在自己胸前,其他队员胸前顶一个瑜伽球,后面顶着前面的队员前进,到达终点(10位队员全部通过终点线),以不犯规、用时少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规则:1、在比赛过程中,如瑜伽球掉落,务必在失误地方原地整理好,再重新出发。

2、队员只能用顶住瑜伽球前进,不能用手触球

四、呼啦圈过山车接力(每队队员10人+1、男女不限) 

1、组织练习方法:每个队伍成一列的队形站列,每队中相邻的两名队员手拉手,裁判一声令下后,+1的协助队员的手上拿一个呼啦圈,套在第一个队员身上,每队从第一个人开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当呼啦圈穿过整个队伍,到达队伍另一端最后一个人的手中时,再由协助队员的手上拿着呼啦圈,套在第一个队员身上,依次完成传递5个呼啦圈,最终穿越整个队伍,协助队员的手高高举起呼啦圈,该队完成比赛,最终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2、规则:

  呼啦圈穿越整个队伍的时候,整个队伍不能走动,队员间不能松开与相互拉着的手;  

②  最两边的队员可以用手去帮助队员,但是相邻的队员之间可以进行简单有效的团队合作,比如在一个人的腿跨越呼啦圈时,旁边的队员可以用手帮其稳定身体。

五、彩球大挪移2人、女4

1、准备道具:一块彩色的大方布,彩色塑料充气球10个,接球的彩筐。

2、练习方法 ① 六名选手参加 ② 四名队员分别抓住一块正方形布的四个角,一名队员在终点处负责接球入筐,另一名队员配合放球。③ 从起点到终点,两地相距7米。 ④ 在传完规定数量20个球后,看最后在3分钟内接住球多的队则获胜。

3、游戏规则:传球和接球的队员只能左右前后侧向移动,不能超越过标有起点和终点的两条线,若发现一次,算犯规。

六、大丰收:6人+1,男、女不限)  器械:塑料筐、沙包

一人站在投掷线后负责投球,其余人腰间系一个塑料筐,站10米处的线外用筐接投出的球,最后累计6人接球总和的多少判定名次。(每人接2个沙包)
    规则:1、投球者只能在投掷线后投或抛球    

2、接球者只能在10米线外用筐接投出的球筐接,不能用手来接球。

七、骑行闯关-勇往直前(校长项目)   

组织方法:在起点(方格中)开始上车(自行车),经过直行5米,通过5个波浪式,直行10米处作90度转弯,直行5米后绕过5个标志杆“S”型,经过单边桥5米,最后把车停在终点处(方格中),最后在同等的条件下,以不犯规、少犯规,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规则:1、在骑行闯关中,不得碰到或者碰倒器械或者挪移器械较大的位置如有失误,务必在失误处再重新出发。

2、在骑行闯关中,务必要依次通过各个障碍。

3、如有脚着地、碰器械或者有挪移器械较大的位置加5秒钟,碰倒器械、越过跑道线加10秒钟,如有放倒自行车加15秒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霞林村沿河南路1号 邮编: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8888000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