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德育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我市承办国家中小学智慧平台温州市级示范校区域共建交流与指导活动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10月27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温州级示范校区域共建交流与指导系列活动瑞安会场在瑞安市毓蒙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瑞安市教育局承办,瑞安市毓蒙中学协办。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适、资源建设科科长陈书远等来自乐清、文成、瑞安的教育技术中心、教育研究培训院的相关领导和试点校代表50多人参会。

会上,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适围绕教育部推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背景、温州市教育局的做法以及温州市后续深入推进的想法三方面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各试点校在积极探索国家平台的一系列做法,希望学校及教师要用儿童的视角来思考如何对待国家平台,从减少对学校的干扰和减轻学生负担为出发点,合理、恰当运用技术来做更有意义且更轻松的教学活动。他强调,要从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等方面来思考如何升华应用,不断及时总结和提炼典型,从实践者向引领者转型。最后,他期望试点校代表可以一起将智慧教育做得更有温度与深度,成为温州在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当中的一张金名片。

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谢正勇从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思路、加强评估考核、分层有序推进、多线探索融合五方面详细阐述了瑞安市区域推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的做法,并分享了教师研训新内涵、校本教研新样板、个性化学习新渠道、劳动教育新模式、家校互联新局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最后谢正勇表示,瑞安市将依托智慧教育平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瑞安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全力办好让瑞安百姓自豪的教育。

同时,来自乐清、文成和瑞安的15所试点校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探索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中的实践经验和困惑,6位温州级讲师团专家对每所学校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资源建设科科长陈书远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温州市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周伟对国家平台温州级示范校认定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霞林村沿河南路1号 邮编: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8888000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