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德育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在线>德育在线
 
塘下教育学区关于开展“双新”背景下小学教学新常规、德育及安全管理互评互学活动的通知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瑞塘教〔2023〕41号

塘下教育学区关于开展“双新”背景下小学教学新常规、德育及安全管理互评互学活动的通知 

各小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德育顶层设计,探索“三全四课五育”育人新模式;落实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指南、浙江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温州市“减负提质”作业管理指南、温州市教学新常规,加快塘下学区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经研究,决定2023年12月份起对开展第四轮教学新常规、德育管理互学互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双减背景下教学、德育、安全工作互学互评

二、活动时间:202312月5日:罗凤中心小学;12月7日:罗凤第二小学;

三、展示内容:作业管理、教学新常规、课堂教学技能、校园文化、“四大节”台账、“学段德育”亮点

四、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大课间活动

第二阶段:校长、教学、德育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展示学校常规工作、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管理、教共体工作亮点、管理理念及学校发展思考,(各8分钟,PPT展示)。

第三阶段:听随堂课;校园巡查;学生访谈;查阅教学常规档案;德育、安全档案。

第四阶段:互评互学活动小结、反馈。

五、评学工作要求:

1.组织全学区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辅导员、安保干部等组成互评互学评议小组,活动遵循“严格标准、细化要求、体现个性、全面提高”的原则,采取单位自查与学区评学相结合的方式,客观公正地开展评学活动。双减大背景下,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指南、浙江省义务教育课程实施办法落实情况作为本次互学互评展示的重要内容。

2.在评学活动前两个星期,学校要组织全面自查,实事求是总结提炼学校管理中形成的亮点、优点、取得的成绩;客观扎实地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展望等。

3.不定期组织评学活动回头看。

希各校认真学习文件,逐一对照附件考核细则找差距,逐项贯彻落实,促学校教学德育工作全面提升。

附件1:《塘下学区小学教学常规管理互学互评考核表(试行)》

附件2:《塘下教育学区中小学“学段德育”工作互学互评活动评分细则》

附件3:《塘下学区教育教学“互学互评”系列活动暨双减背景下教学新常规展示活动》

附件4:《浙江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指南》

附件1-4.doc

塘下教育学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塘下镇下林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瑞安市塘下镇霞林村沿河南路1号 邮编: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8888000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